昆明官渡区:宏仁社区开展亲子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5:18:34  来源:云南网
亲子户外活动 张馨云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馨云)5月19日,昆明市官渡区矣六街道宏仁社区在海东湿地公园开展亲子户外活动。该社区32对家庭85人,在社工及云大艺术学院、云师大向日葵义教团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游戏中享受亲子陪伴带来的快乐与美好。

亲子户外活动 张馨云 摄

  彩虹伞游戏、身体律动、美食分享、亲近自然和拍摄全家福……尽管烈日当空,但并没有减退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情。据此次活动组织方官渡区仁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肖介绍,宏仁社区毗邻昆明南市区中心和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外来人口是原住人口的10倍,近2万流动人口中,随迁儿童有800余人。随迁儿童在进入城市后,因缺乏相对公平的教育资源和对外学习成长平台,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可能因此受到制约。加之,居住地不断受拆迁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社区儿童缺乏一个安全的公共成长空间。

亲子户外活动 张馨云 摄

亲子户外活动 张馨云 摄

  “FAZE神奇亲子园流动儿童早期发展课堂是广州法泽社区公益基金会的公益品牌项目,机构从2018年开始引进并实施该项目。” 王肖说,项目旨在解决流动人口最迫切需求的子女早期教育问题,减低阶层的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个流动儿童都能在儿童早期得到足够的发展。

亲子户外活动 张馨云 摄

  仁心社工介绍,机构通过在社区建立流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提供系统科学高质的幼儿早期发展教育,帮助0至3岁流动儿童在语言、认知、健康、社交、艺术等五大领域得到全面发展,并通过开展家长课堂,帮助家长提高育儿知识、提升亲子沟通、自我情绪管理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家长互助小组、社区活动,增强家长社会支持网络,推动社区融合建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