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以政治建警筑警魂,牢记“公安姓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23:08  来源:云南网
导语

  5月22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详细>>>】
  全省16州市公安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安工作,在会议上作交流。

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 省公安厅供图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迪庆州公安机关将抓紧抓实大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转化为指导迪庆公安工作的政治纲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召开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领导干部宣讲、全警轮训等多种形式,做到学习无缝隙、全覆盖,确保全警思想认识的绝对统一。将抓紧抓实大调研,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细化好,维稳保障能力向四省藏区对标、依法履职能力向发达地市看齐,思考调研形成具体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最大支持,及时召开迪庆公安工作会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希望转化为迪庆公安具体行动指南。将抓紧抓实大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贯彻好,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好“督考推”,狠抓责任落实、部署落地、工作落细,以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迪庆州公安机关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政治建警筑警魂,牢记“公安姓党”,把筑牢藏区长治久安基石作为迪庆公安坚定不移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的使命和担当,做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改革强警增活力,把公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激发队伍的源源活力和强大战斗力,常态开展“百名干部进寺庙、千名民警下基层”活动,积极打造藏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做实藏区公安品牌,努力创造迪庆经验、提供迪庆方案;以科技兴警添战力,大力推进迪庆公安“科技兴安”数字防控网建设,加快建立藏区维稳大数据实战应用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防控网;以从严治警促动力,按照“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开展政治督察,不折不扣地抓好日常政治教育、风险排查化解、重点对象帮助、违纪违法查处等措施落实,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把“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深植内心,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全国藏区一流公安队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