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陆永昌:立足怒江区位特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25:49  来源:云南网
导语

  5月22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详细>>>】
  全省16州市公安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安工作,在会议上作交流。

怒江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陆永昌 省公安厅供图

  坚持领导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建队建业务建设相结合,成立了由我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带头、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迅速在全州公安机关掀起了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确保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怒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怒江州公安机关将立足怒江区位特点,持续抓好政治安全、反恐禁毒、打击犯罪、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未结线索“清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突出抓好边境维稳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边境社会整治专项行动,全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突出抓好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二期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全面覆盖、全警应用、服务实战”的目标;突出抓好省公安厅部署的“五场仗”和专项行动,实现“五个坚决防止”和“三个确保”的目标;突出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防止因案、因毒和因事故致贫返贫。

  坚持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宗旨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全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大力开展轮值轮训、岗位练兵、专项业务培训、擂台赛等活动;选送业务骨干分期分批到珠海、天津随岗锻炼,加强人才互动和培养,提升能力素质。努力破解队伍建设瓶颈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抢抓机遇,加强请示汇报,推动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力争解决一批长期困扰公安机关瓶颈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要求,科学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州县(市)两级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提升实战能力,推动公安工作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全力打造“怒江智慧公安”;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从严治警,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将管党治警责任压实到基层,使各级领导干部有担当、善作为。健全教育管理机制,完善领导问责、警示约谈等制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排除苗头隐患,做到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厚爱相结合,抓紧推进“两个职务”序列改革,进一步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努力打造怒江公安铁军。

  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