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洽会5G网络本月内将建设完成 观展可感受高速网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10:22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商洽会5G网络本月内将建设完成 观展可感受高速网络

  5G网络覆盖是今年商洽会的一大特色。记者昨日从展会通信保障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获悉,目前已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区域新建14个5G试验基站,实现周围5G网络连续覆盖以及7号、8号、9号展馆的5G网络覆盖信号增强,预计本月内将完成剩余5座场馆的5G网络覆盖信号增强建设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6年南博会通信保障工作中,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就采用Pre5G技术为南博会护航,使逛展的市民用4G终端就能提前享受到类似5G的畅快体验。今年5月初,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与商洽会组委会签订协议,继续负责开展通信保障工作,其中包含了5G网络的建设内容。

  昆明移动网优班班长王鑫介绍,在展会通信保障工作方面,公司已启动通信应急保障机制,在去年已有通信保障设施的基础上,还就5G网络覆盖方面对基站布局进行了优化。此外,公司还配备专门的应急保障队伍和设备,展会期间将投入3辆应急保障通信车,确保通信安全。

  昆明移动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无线网建设主管王霄介绍,目前,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区域已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7号、8号、9号展馆的5G网络覆盖信号增强建设工作也已完成,场馆信号实测结果显示,使用华为5G手机测试信号满格,下载测试峰值速率达1Gbps,展馆内5G网络信号覆盖良好。预计本月内,剩余的1号、2号、3号、4号、13号展馆的5G网络覆盖信号增强建设工作也将完成。

  据了解,5G网络的建设主要是为展会企业提供5G技术演示方面的支撑。那么对于观展的市民来说,使用4G终端是否能享受到5G的高速网络?王鑫表示,在展馆部分区域,将使用CPE设备把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用户使用4G终端接入WiFi后也能体验高速网络。(记者 蒋卓成)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