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旱近百辆共享单车“浮”出江面 昆明盘龙江上演“捞车大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4:37: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由于高温干旱,昆明盘龙江水位出现下降,在江底露出了数量众多的共享单车。记者了解到,从5月20日开始,就有不少身着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在盘龙江河道进行巡查,并对这些露出水面的共享单车进行打捞。

工作人员在盘龙江打捞自行车。哈啰出行昆明单车团队 供图

  5月22日,哈啰出行昆明单车团队工作人员身穿蓝色马甲,分3人一组,用提前准备好的自制捞车工具“绳子+钩子”在盘龙江内打捞单车。“打捞工作很费劲儿,不仅要定位准确,而且要配合很好,很多台被钩子捞起来的车子都浑身污泥甚至挂满了水草,需要至少2个人花力气才能把它拉出河水抬到岸上。”

工作人员在盘龙江打捞自行车。哈啰出行昆明单车团队 供图

  据打捞单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20日开始,就已巡查到近百辆被丢进江里的共享单车,蓝色的哈啰、绿色的青桔、橙色的摩拜,数量不一。仅5月21日和5月22日两天,就从江里打捞起超过20辆的单车,目前打捞作业还在持续。

工作人员在盘龙江打捞自行车。哈啰出行昆明单车团队 供图

  更让工作人员头疼的是,天气预报显示,6月昆明将会迎来整个月的雨水天气,如果不赶在近期水位下降时赶紧打捞,一旦雨季到来水位上涨,找车和打捞工作的难度将会增加很多。而在接来下的几天时间内,要把河道里巡查到的剩余单车都捞出,难度和强度也不小。

  工作人员表示,打捞出来的车辆会进行评估,可使用的车辆将进行清洗和修理后再投入使用,无法使用的只能进行报废处理。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能让更多的共享单车能被有效使用,希望大家文明骑行,爱护单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