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金色年华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0:01:37  来源:云南网
晚会现场照片。昆医供图

  5月21日晚,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金色年华”文艺晚会。

  此次晚会以“风雨百年激青春奋进,峥嵘七十谱年华芬芳”为主题,融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独特淳朴的少数民族风情等多种元素,上演了现代舞、民族舞、舞台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晚会开场,啦啦操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

  随后,节目《记忆深处》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惨瞬间,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哈利波特》引人入胜,带领观众开启一段魔法之旅;《致青春》则俏皮灵动,充满青春气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节目《记忆深处》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昆医供图

  晚会上,来自云南省癌症康复会志愿者的40位老者登台演出。这个由癌症康复患者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用舞蹈展现生命如《芦花》般耀眼绽放,用音乐演奏了《花楼恋歌》绝唱。最后,他们与基础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一同表演节目《爱的奉献、感恩的心》。台上,他们用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医患之间相扶相守的友善关系,表达了癌症康复患者对医生的敬意与感激,以及医生对患者的坚守与责任,感情真挚的演绎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现场节目。昆医供图

  此次晚会积极响应文化育人的号召,当晚,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对学院在日常工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获得者、首届常见精神心理疾病科普宣传大赛的优秀作品、2017级“医学少年说”演讲比赛、2018级“级徽设计征集大赛”以及2018级最美班级合照比赛优秀代表进行了表彰。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