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2:17:30  来源:云南网
研讨会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韩成圆 李吒)5月24日,第1届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防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及教师参会。

  非通用语种在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研讨会旨在提升全国高校非通用语种教师国别与区域研究能力,加强高校间非通用语教学与国别区域研究学术交流合作。与会代表围绕“东南亚历史、文化、社会的变迁”“当代东南亚国家政治、经济与对外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推介了云南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成果,发布了由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主编的《云大地区研究》集刊(第一期)。该集刊文章从前沿层次、角度和节点,反映了亚太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秩序变化与相关态势,彰显了区域和国别研究的国际性、对象化、联系性。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和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云南大学周边外交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