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08:1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杜富国先进事迹经各大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杜富国“让我来”的英雄壮举,成为推动部队各项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杜富国“让我来”的铮铮誓言,激发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驻守在祖国最东端的黑瞎子岛某边防连连长赵加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杜富国的英雄举动令人震撼,我们要用‘让我来’的战斗精神,为祖国守好东大门。”

  被中央军委授予“喀喇昆仑钢铁哨卡”荣誉称号的新疆军区神仙湾哨卡,驻守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高原。官兵们表示,杜富国的英勇壮举给了他们无穷精神力量,“在危险面前,他敢于牺牲自己,我们有什么不敢。”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中建岛守备营教导员刘长文说,“你退后,让我来”是新时代革命军人对军人誓词的躬身践行。“杜富国用冲锋的战姿,为我们树起了未来战场打赢的标杆。我们要像杜富国那样书写壮美人生,坚守万里海疆。”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是新中国首支组建、首支参战、首获战功的英雄飞行大队。60多年来,他们始终奋飞在练兵备战第一线,在重大军事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被空军授予“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大队长汪金龙说,他们一定要发扬杜富国英勇顽强、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在训练中敢为人先、苦练精飞,用顽强的意志、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正在执行任务的火箭军某旅发射五营四级军士长程鹏飞说:“杜富国是我的一座‘灯塔’。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就想起他‘让我来’的豪迈誓言,激励着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身残志坚、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的武警陕西总队某部班长郑明岗表示,一定要以他为榜样,把本领练精、把专业练强、把作风练硬,把哨位当战场、把执勤当战斗,高标准完成使命任务。

  “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刚刚圆满完成发射任务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部副部长陈政表示,杜富国的人生底色是爱国,青春支点是奋斗,他给人一种永远向上的力量。在后续高密度发射任务中,航天人要像杜富国那样,用生命担当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多年来具有文化拥军、智力拥军光荣传统的北京市朝阳区图书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将加大下部队送好书、为兵服务的力度。馆长李凯表示,杜富国“让我来”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为打造学习型军营做贡献的信心。近日,经过精挑细选的一批经典图书、精品图书,将很快送到驻京部队官兵手中。

  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老支书任达奎感慨地说,杜富国是我们村的骄傲和光荣。在他的影响下,今年有许多优秀青年早早还乡,积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

  带着渴望走进学校,带着幸福开始学习,带着理想回报社会。杜富国入伍前所在中学湄潭县天城中学校长金粟说,教育的本质是塑造人。杜富国的英雄壮举更加激发了全校师生教书育人、学习强国的责任担当和爱国热情。

  云南省麻栗坡民族中学九年级学生张译心在作文中这样写道:“杜富国叔叔‘让我来’的英雄壮举,是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在蓝天下无忧无虑地读书学习。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就把这份责任深深地刻在心里吧!”(记者 李清华 杨庆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