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象与现实中看时光流逝 “ART OF AGING”摄影展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8:51:00  来源:云南网
摄影展作品 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我们对自己的衰老会有什么印象呢?是快乐的、被子孙包围的?还是生病、疲倦和暴躁的?”5月25日,一场主题为“ART OF AGING”的摄影展在昆明西山艾维美术馆举行。展览为前来参观的人提供了一个面对时光流逝、正视自己想象的平台和思考的机会。

摄影展作品 记者 彭锡 摄

  此次展览的全品都为Bruce Song拍摄,他让年轻人通过“化妆”,让他们看到自己脸上由于粘着粘土而充满皱纹的直接反应,创造了他们老年的形象并拍摄下来。旨在通过此次展览,帮助大家坦然面对本心和本性,并从各种困惑中解脱出来,向死而生,获得重塑心灵世界的力量。

  对此,策展人安娜表示:“Bruce Song的艺术想法和展览计划从一开始就激励了我。他的作品似乎违背了逻辑——一个年轻的男性在研究衰老的过程,并通过给年轻人拍照来实现。与大多数注重身体衰老的艺术家不同,他捕捉年轻人对镜子中自己形象的情感反应。”

观看展览的人 记者 彭锡 摄

  “衰老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恐惧、兴奋和好奇的情感波动。这是一种自然发生的变化,就像任何其他的自然过程一样,我们都以自己的方式适应不断变化的身体、心态和环境。”她表示。

  另一名策展人杜思懿认为,这是一个关于“老化”的展览。“时光流逝的确不可逆转,我们终有一天都要面对镜子里那个皮肤松垮,眼角下垂的自己。”

观看展览的人 记者 彭锡 摄

  “年轻的艺术家Bruce Song剥离色彩用摄影的语言去思考‘老化’,因为衰老本就是一个自然且不可避免的东西。”她表示,照片之中,可以看到心境和情感的展现。物像背后隐藏的内涵,有故事 ,有情绪 ,有起始和结局。而这种丰富而复杂的投射 ,需要感应,需要来自拍摄者、拍摄对象、解读者的彼此对应。

  对此,Bruce Song表示,《次第花开》书中说的好。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不断变化的。有时,我们明知道是必然发生的事情,内心却拒绝接受。比如,我们必然会衰老、会长皱纹、身体会越来越差、会走不动路、那么,我们就会焦虑。“人们常常把那些变化视作无常,而且往往误认为是无常带来了痛苦,而实际上造成痛苦的不是无常,而是面对无常的恐惧。”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至6月25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