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旅游年”系列活动—老挝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15:04:22  来源:云南网

  

比赛现场。记者 杨春梅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春梅)5月25日,由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占芭》杂志和云南城投集团紫云·青鸟主办的2019“中老旅游年”系列活动之老挝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昆明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举行。来自云南开放大学、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校、云南民族大学等8所学校推选的8名老挝留学生代表参加比赛,现场60余人观摩学习。  

 《占芭》杂志编辑作为评委现场发问。记者 杨春梅 摄

  对于此次汉语演讲比赛同学们期盼已久,选手们通过演讲和与评委的对答,展示了各自出色的汉语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南师范大学老挝留学生唐雄华荣获得一等奖,昆明理工大学登涛荣获得二等奖,云南大学万塔获得三等奖。   

老挝驻昆总领馆副领事普瓦。记者 杨春梅 摄

  老挝总领馆副领事普瓦先生对此次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举办演讲比赛的目的,是鼓励老挝共青团员认真学习汉语。翻译知识涉及方方面面,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就要不断完善,以后工作才能信手拈来。这次比赛也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历练的平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