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爱心无国界 云南大学留学生组团献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09:47:27  来源:云南网

  留学生献血。党晓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党晓培)6月13日上午9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一辆阿狸献血车开进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近50位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们一同纷纷走上献血车献血,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留学生持献血证。党晓培 摄

  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是孟加拉国留学生吉姆。吉姆熟练地填写无偿献血征询表,通过检测后,顺利坐到了献血位上。他告诉采血护士,这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昆明云南大学更是他的家。“在云大,中国同学和老师像家人一样照顾我,我很快要回国了,想多留点念想在中国。”

  11时40分,一位中文名叫大山的孟加拉国男孩,刚下课就赶来献血。准备做体检时,发现忘了带护照。“等等我,我回宿舍去拿,一定要等着我!”不到10分钟,大山气喘吁吁拿着护照跑回献血点。“终于赶上啦!”大山冲着大家做鬼脸。

  在留学生们组团献血的同时,很多路过的大学生也加入献血队伍。经管学院大三女孩赵夕玥,端着刚打好的饭前来献血。“看看我今天的身体适不适合献血?”以前,赵夕玥多次想献血,可都因为身体瘦弱不合格。“血压不错,体重合格,可以献。”听说自己可以献血了,她特别开心:“身边有不少朋友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今天又这么多留学生献血,我也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爱心无国界,我们都想用自己的力量挽救更多生命。”

  截止17时30分,包括来自巴基斯坦、韩国、柬埔寨、老挝、孟加拉国、缅甸、泰国、印度和越南9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内,共有100多名云大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近40000毫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