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杨林的桃子熟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08:12:00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杨林的桃子熟了 

       

  14日,嵩明杨林镇第二届大树营桃文化节在新农村开幕,近万名游客到场参加。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6日,在此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其中包括祭桃仪式、桃王拍卖、文艺演出、桃园寻宝、游园互动、摄影家协会采风、嵩明花灯艺术团专场演出、省花灯艺术团专场演出、特色商品、地方特色小吃展等多项内容。

  在本次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要数桃王拍卖了。当天从2000亩桃园中精心挑选的3枚桃王,分别被3名买家以56000元、38800元、28888元的高价拍走。据悉,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村中老年人事业的发展。

  杨林镇新农村谭李说,他家有2000多棵桃树,收成五六万元,今年天气干旱、产量低,价格比去年好。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品相最好的卖到了20元/千克。

  2018年5月,大树营村委会成功注册了“嵩明杨林大树营桃农协会”,协会成员52户,并向有关部门申报了水蜜桃地理标识、有机生态水蜜桃认证。昨天的开幕式上,大树营桃农协会与昆明商家签订了100余份合作协议,形成了“村党总支+协会+公司+农户”的订单产业模式,今年有望实现每亩经济收入1万余元。(记者 杨质高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