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 昆一中学生爱心团体为先心病患儿进行筹款义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3:39:00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马立颖 摄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马立颖 记者 彭锡)天有不测风云,但人间有大爱。为了帮助一名6岁的先心病患儿,6月16日,由昆一中国际部心上社主办的“心上有家——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筹款爱心义演”在昆明举行。

表演节目。马立颖 摄

  活动现场,来自昆一中国际部高一、高二及已经部分毕业的高三学生不仅带来了精彩的中英文演唱、吉他、钢琴弹唱等多个节目,还奉献了萨克斯、二胡等乐器独奏表演。舞蹈社的社员们则以动感十足的街舞、中国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朋友也来献一份爱心。马立颖 摄

  “这次义演是我们社团比较重要的活动。我们的表演节目都是同学们自己编排的,现场舞台的设计、搭建也由大家一起完成。我们就是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先心病儿童,并能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昆一中国际部的唐筱洲同学介绍。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舞台的右侧是义卖现场,展台上是明信片、书签、香囊、T恤等物品。这些物品由昆一中的同学们手工制作并低价售卖,吸引了不少观看义演的市民争相购买。许多观看义演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也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爱心市民张超表示:“我本想直接捐款,但通过购买义卖物品进行捐款的方式则更好。我有两个小孩,以前在医院看到生病的孩子觉得很可怜,现在有机会能以自己的方式帮助先心病儿童,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这样的义演、义卖活动,昆一中国际部心上社团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并帮助了数名先心病患儿。本次通过现场捐款、支付宝及微信支付等方式共募得善款31844.59元,其所筹善款会全部会捐给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社工部,优先用于该院的一名6岁先心病患儿的治疗,若有剩余款项也会用在其他相关的爱心捐赠项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