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洽会】台湾馆:美食、文创、加养生,你喜欢的每一款都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26:27  来源:云南网

台湾馆内的参展商。记者 党一郡 摄

  6月14日是2019商洽会对社会公众开放的第二天,从13日到18日,市民均可来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启商洽会的逛吃和淘物之旅。在11号馆台湾馆,台湾小吃飘香四溢,文化创意氛围浓郁,快来逛一逛吧!

  闻“香”而来吃货有福了

顾客正在试吃酱料。记者 党一郡 摄

  “一走进来,就闻见美食的味道”,2019商洽会向公众开放后,众多市民前来台湾馆捧场。蚵仔煎、沙茶大鱿鱼等台湾夜市的特色美食也被“搬到”展馆里,台湾手工牛轧糖、凤梨酥、太阳饼、Q弹鱼丸、鲍鱼卷、鲜榨果汁、立体雕花雪糕、夹心海苔脆片……与往届商洽会一样,台湾馆里扑鼻而来的食物香味让人不禁打开舌尖上的味蕾。商家热情地邀请顾客试吃,吃货们逛了又逛,舍不得离去。

  小吃摊点上,顾客络绎不绝,而稍大一些的展位上,游客更是扎堆询问,坐下小憩,认真品尝。以饮料和方便面而被人所熟知的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即食食品“开小灶”生活料理,主推“土豆煨牛腩”“宫保鸡丁”“小香菇烧肉”自热米饭,还推出“泰式冬阴功火锅”和“重庆老火锅”味道的自热小火锅,不用火,不用电,加入冷水,15分钟自热后即可享用。记者在该展位看到,有的顾客拿起手机在现场扫码开始购买,有的顾客便在展位旁的餐区大快朵颐。

台湾特色小吃。记者 党一郡 摄

  不论你是喜欢油炸煎烤的吃货、还是偏好健康素食的达人,似乎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心仪的那款。比如有机胚芽红米饼,食材源自云南哈尼红米,采用台湾的工艺制成,十分原生态。主打天然、美味、营养的养生饮品种类也很丰富,杏仁茶、山药茶、姜母茶、桂圆茶等,多种口味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

  台中特产太阳饼。记者 党一郡 摄

  “衣食住”都安排上了

  除了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还有各式各样的益智玩具和儿童绘本,家居、服饰等商品也吸引了民众的关注。比如展馆内的台湾贸易中心展区包含了农业食品区、生活用品和健康产业形象馆。该展区承办人李金莲表示,台湾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厂商都过来参展,通过商洽会这个平台,参展商把更好的产品带来云南与消费者做分享,非常欢迎企业与厂商做交流。

  参展商正给顾客讲解介绍。记者 党一郡 摄

  另外,馆内涉及医疗和健康领域的产品也很贴心,比如适用于家庭、医院、月子中心的24小时温度监测感测器,可以更好地照顾婴儿;适用于浴室、洗手间等易发生跌倒区域的免穿戴老人跌倒监测感应器,可以监测心跳等,帮助照顾老人,实现日常健康监护管理。

  文化、科技和创意一点都不少

磁悬浮盆栽和磁悬浮地球仪。记者 党一郡 摄

  在仟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位,书本、摆件、手办仿佛有了“魔力”一般,不依靠支座,便可以凌空悬浮。通过触控或者遥控使其发光的木座3D打印月球灯;磁悬浮蓝牙音箱、磁悬浮盆栽、磁悬浮地球仪……一件件磁悬浮工艺礼品,兼具美观实用的特点,将科技与创意相结合,尽显曼妙的空间艺术。据了解,这些商品均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私人订制。

  “乾隆杯”。记者 党一郡 摄

  台湾精致生活体验馆里,展售了精美的文创类产品。比如以编钟造型设计的整套茶具,用茶匙轻轻一敲倒挂的茶杯,便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又如“乾隆杯”透过拟化人物造型,壶身锦花彩釉,将台北故宫文物与文创概念结合,极具收藏价值。

精致的工艺品。记者 党一郡 摄

  参展商带来的台湾铁壶、陶艺、瓷器等商品制作工艺都很精细,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此外,在云台文化青创中心(云台两岸书院)展区,融入国学的汉字文化瓷杯、可降解餐具玉米食器、民族特色文创工艺品等也颇为吸睛。

原住民文创工艺品。记者 党一郡 摄

融入国学的汉字文化瓷杯。记者 党一郡 摄

  云南网记者 党一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