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洽会】记者手记:5G来了 未来已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1:26:32  来源:云南网
商洽会上5G相关展示。

  5G,无疑是今年商洽会中备受世界瞩目的热词。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人们欢呼:5G时代来了!

商洽会上5G相关展示。

  6月12日,商洽会在昆明拉开大幕,位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序馆的5G产品体验区,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提供了体验5G的现场。

  “5G手机长什么样?网速有多快?”我与全世界朋友的好奇心是一样的。借工作之便,我到现场感受了一次5G的极速体验。尽管已有心理和认识的准备,可是,我依然有“大吃一惊”的感觉。

  人们总在说:5G并非是在4G基础上的演进,而是一场全新的革命和换代。那么,它换来了什么?我在商洽会上的感受是:5G+,它“+”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而将换来改变世界的全新未来。

商洽会上5G相关展示。

  在5G产品体验区,“5G+远程控制机械臂”在认真地工作着。工作人员告诉我,经过编程,机械臂可以做各种“精细活儿”,比如,给病人做手术。

  “来,带上VR眼镜看看有什么不一样。”在5G智慧城市展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通过摄像头聚焦现场工作人员,随后,他们的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等信息立刻显示了出来。

  业界预测,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5G直接和间接拉动的经济产出将超过35万亿元,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商洽会上5G相关展示。

  面对这一切,我不禁问自己:5G来了、未来已来,我准备好了吗?

  作为媒体人,面对“5G+媒体”带来的智媒时代,面对万物皆媒体、一切皆平台的新环境,我该学些什么?我该如何拥抱这个时代?是时候改变自己了,我们一起努力。

  云南网记者 李恒强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