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云起”云南这所高校给毕业生办了一个毕业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2:29:21  来源:云南网

“看云起”毕业展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6月14日至18日,“看云起”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毕业季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内及校图书馆5楼举行。此次展出主题为“看云起”,院方希望通过办展来激励每位毕业生都把自己看作一片“星云”,在创作的路上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星光灿烂。同时,也借此机会勉励在校学生,在伴随着“天鹅”“孔雀”,以及欧洲雕塑作品的展览学习环境中,充分体会“走动在艺术之间”的感觉,学会欣赏艺术。

  展览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刘晶、张婷两位青年教师担任主持,来自美术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学院教职工等,现场见证了毕业生们最后一次向自己和母校交上的“毕业答卷”。 

“看云起”毕业展 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是美术学院第一次以学校为展览基地进行毕业作品的展示,值得纪念。展出的作品全面展示了毕业生们的专业水平以及艺术领悟,来自学院中国画书法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史论系、教育系、新媒体艺术系、壁画系的40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共计近800幅作品在分别美术馆、造型实验楼、图书馆展出。其中,优秀版画毕业生李斌同学还把大学期间获奖的版画作品悉数捐赠给学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看云起”毕业展 主办方供图

  走进装饰着毕业生们毕业作品的造型实验楼里,一幅幅大幅毕业生个人简介和照片挂在楼道间,随风摆动间,恍若走进了电影世界。毕业作品挂置在墙上,逐一欣赏下来,又像走进了一个个色彩缤纷的艺术世界,让人回味无穷。毕业留言墙上,大家纷纷留下“心里话”,再约上同学和朋友,留下合影,把祝福送给彼此,“筑梦远航 未来可期”。毕业展览将持续到18日,“看云起”看青春的创造力,一起来看吧。

“看云起”毕业展 主办方供图

  据悉,2019年正逢云南艺术学院成立60周年,美术系是1959年建校初期最早设置的两个系之一,2002年更名为美术学院,2003年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9年获批成为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培养单位,2018年被云南省教育厅列为博士点建设的重点培养单位。目前学院设置有绘画、中国画、艺术摄影、数字媒体艺术、书法、美术学及五年制雕塑7个本科专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