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芳疗培训及研讨会在省中医药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7:30:23  来源:云南网

  

培训现场 记者 杨抒燕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抒燕)6月17日至18日,2019年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医芳香疗法 专业委员会芳香疗法临床运用案例与脑功能评测方法培训及研讨会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医疗院所、芳疗领域的专家、学者、业内从业者、学员等上百人参会,共同就中医与芳香疗法融合发展及临床运用进行探讨。

  “为了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大健康产业相关人员系统地学习、了解、掌握芳香疗法的基础及前沿知识,让芳疗从业人员补充基本医学常识,更好地将芳香疗法推广应用于养生保健、临床疾病的防治中,让大众接受芳香疗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扬中医芳香疗法,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介绍,云南中医药大学自2005年起开始探索中医芳香疗法14年来,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形成了新的增长点。中医芳疗研究云南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7月在上海召开中国芳疗大会上,云南中医药大学也将作为大会主讲之一,分享中医和芳香疗法融合发展经验,携手各方,共同把中医芳疗做成科技化、产品化的大事业。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亚洲知名芳疗专家原文嘉以《芳香疗法于医疗领域领域应用分享》为主题进行分享。原文嘉从自己在安宁病房进行芳香疗法服务的经验切入,分析了芳香疗法在心理、生理、家庭和工作中的运用,她表示,芳香疗法在一般人的认知中,与大多与美容、女性消费、SPA消费项目相关,但事实上,芳疗可以运用的方向要更加广阔,包括安宁照护、老龄/居家照护、孕产妇照顾、婴幼儿照护、康复照护、皮肤照护等,目前发展的比较好的是安宁照护和居家照护,在中国,芳香疗法与中医的结合是未来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