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香精、甜蜜素……食品检验人员演示1分钟合成葡萄饮料 不含一滴天然葡萄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20:35:00  来源:云南网

食品检验人员演示1分钟合成葡萄饮料 记者 朱丹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6月18日,在云南省暨昆明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为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省食安办成员单位和食品生产企业共同组织了内容丰富实用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专门给消费者展示了用纯净水添加几滴色素、香精、甜蜜素、柠檬酸……仅用1分钟合成葡萄饮料 ,其中不含一滴天然葡萄汁。展示台前,同样的合成饮料五花八门各色各样,颜色和香味都很诱人,让人真假莫辨。除了合成饮料外,还有合成的火锅汤、鸡汤等都是用添加剂调制,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允许在生产饮料和食品时使用色素和香精等添加剂,但是对使用的品种、数量有严格规定。造假或者三无产品在食品安全方面没有保障,对普通人群、尤其是喜爱喝饮料的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会产生影响。因此,消费者在购买饮料等食品时一定要购买大厂家正规品牌的产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