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小黑狗”养两年变身150余斤大黑熊 村民主动上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1:16:26  来源:云南网

  “小黑狗” 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王晶)12日,云南省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接到当地村民李某打来电话,称其家中有一只养了两年的大黑熊。县自然资源公安局随即派出民警驱车赶往李某家,找到这只被圈养在铁笼里的大黑熊。

  “小黑狗” 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据李某介绍,这只黑熊是2年前他在山上发现的,当时它体型娇小,以为是小黑狗,就带回家喂养,刚带回来的时候不会吃东西,就给它喂奶粉,和小狗一样很粘人,走到哪它跟到哪,慢慢地发现它食量就变大了,体型也变得越来越大,才发现它不是“小黑狗”,怕它乱跑伤人,就给它定做了铁笼圈养起来。

  移交黑熊 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平日里,主人和小黑熊的关系很好,每天给它喂饭喂水果、帮它洗澡、逗它玩耍……前些日子李某在外面看到自然资源公安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才知道这只“小黑狗”也是野生动物,私自喂养是违法的,便主动联系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虽万般不舍,但还是主动上交了,让它有个更好的归宿。

  民警初步估计,黑熊体重已达150余斤,健康状况良好。6月14日下午,澜沧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将黑熊移交给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