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海首次大规模放生野生保护鸟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1:16:26  来源:云南网

  民警将鸟笼内的小鸟逐只检查并剪去铁环。常宗波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常宗波)随着逐只检查并剪去铁环或枷锁,鸟笼被森林公安民警打开,一只只久困樊笼的鸟儿们逐渐走向密林深处或张开翅膀自由地飞向了天空和枝头。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首次大规模放生野生保护鸟类,并呼吁民间进一步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重归大自然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头鹦鹉。常宗波 摄

  6月16日上午,载着野生鸟儿的车队前往放生地云南省勐海县境内的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此次放生的野生保护鸟类有122只,其中,包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头鹦鹉110只、亚历山大鹦鹉2只,画眉、噪鹃等其它三有保护野生鸟类10只。

  逐只检查即将放生的鸟儿。常宗波 摄

  自2019年3月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勐海县森林公安局结合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专项工作,在前一阶段取得较好的战果同时,集中精干警力,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整治林区治安乱点问题。查获收缴了一批野生动物,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头鹦鹉、银耳相思鸟、亚历山大鹦鹉,画眉、八哥等其它三有保护鸟类。

  准备放归大自然的野生保护鸟儿。常宗波 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收容救护,共有122只野生保护鸟类确认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在放生。

  此举受到了勐海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勐海县人民政府岩温比、霍安春副县长,县检察院、林草局等相关部门的关负责人参加了放生活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