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国际航班回来赶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0:33: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乘坐国际航班回来赶考   

  “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准备。”6月中旬,中士杜跃从悉尼飞抵上海,再辗转返回原单位后,给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领导打电话报平安。

  杜跃是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机械技师,去年12月,他随编队出征执行护航任务。

  “他不太爱说话,但工作认真,积极上进。”谈起杜跃,编队直升机组负责人杨威颇为自豪:他是团里唯一的双机型机械技师,曾获得南航岗位练兵比武专业第一名,被评为“感动南航十大人物”;因多次成功排除飞机故障,两次荣立三等功;他优化的机务检查卡片在全团推广使用,有效提升了保障力……

  之前因为种种原因,杜跃一度与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失之交臂。此后,积极上进的他,又报考了国家开放大学八一学院。

  “勇闯大洋、为国争光是我的向往!”选拔第31批护航任务人员时,杜跃积极报名。当时他刚参加完自学考试。有没有考过?何时能毕业?他还不知道。在远海大洋,飞机上舰维护难度大。考虑到杜跃专业精湛,单位同意他参加护航。

  无论炎炎烈日,还是披星戴月,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一次细致入微的检查,都是为战斗力增添一个砝码。”杜跃说。

  “他在平凡的工作中刻下非凡。”编队指挥员张家柬介绍,因工作突出,杜跃被编队评为“十佳护航尖兵”。

  今年3月,杜跃自考顺利毕业。因此,单位将他推荐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

  “没有护照如何回国?”“护航是执行重大任务,这事之前没有先例!”面对种种困难,杜跃原单位向上级如实说明情况,编队及时上报此事。

  战士把战斗力扛肩上,组织把关爱送到心头。海军首长十分关心此事,特别批准杜跃回国参加考试。经过各方努力,在编队结束访问澳大利亚时,杜跃回国的事终于办成了。

  离舰启程回国时,杜跃眼圈湿润了:“在远离祖国的大洋上,我深深感受到了各级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一定要将感恩的心,化为奋斗前行的动力。”(记者 薛成清 高宏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