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云台会将于6月24日至2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1:05:00  来源: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杨萍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6月1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八届云台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深化云台融合发展 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八届云台会主题活动将于今年6月24日至29日云南省昆明、曲靖、保山、楚雄、红河、普洱、西双版纳、大理等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800余人参加活动,共襄盛举、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据了解,第八届云台会按照“1+2+3+5”的模式筹备,重点策划了开幕仪式、项目签约、主题演讲、参观考察、论坛研讨、产业对接、体验交流等21项精彩纷呈的重要活动,深入推进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一年一度的云台会,已经成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全国独具云南特色的两岸交流合作重要品牌,已经成为云台两地每年一次的盛大相聚。

  据介绍,本届云台会活动规格、规模和参加人数为历年来云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历史之最,影响面广。活动期间,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将在云南省8个州市举办开幕式、主题演讲、项目签约、论坛研讨、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等21项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展示云南、推介云南,共商发展。

  同时,本届云台会突出云台两地产业的精准有效对接,重点安排云台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云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云台青年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3场对接会和云台文创产业合作论坛。推动云南企业和台湾同胞错位发展、差别式发展,取得最大融合互补效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此外,本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中特别设计了云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论坛,特别邀请了两岸文旅特色、文创品牌经营、特色小镇、健康医美、创意生活打造等领域的企业家、知名人士进行对话交流、促进互补合作。同时举办5大系列体验交流拓展活动,推动云台基层合作更加紧密、文化交流更加深入、血肉亲情更加融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积极营造“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三张牌”、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本着产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精准落地原则,将主要签约十个重点项目,开通“昆明—台中”直航班机,同时推出5个州市近30个项目对台商进行招商推介,推动云台交流合作精准对接。

  下一步,云南省将继续围绕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云南跨越式发展目标,以全面深入贯彻中央“31条”和云南“75条”惠台措施为具体抓手,继续打造推广好“云台会”“七彩云南相约台湾”这“一进一出”两大特色品牌,突出围绕“两个服务、三大心灵契合工程、四大融合发展平台、五个突破”等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云南对台工作的深入开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