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考生看过来!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揭牌 学校六大专业计划招生1000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2:36:0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8日,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在安宁职教园区正式揭牌。记者获悉,该校今年首招新生,首批设置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软件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6个专业,将面向云南省招生1000人。

揭牌仪式现场。云南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揭牌仪式上,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张云钢介绍,云南理工职业学院由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星翰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云南云能星翰教育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举办。2017年4月由省教育厅批准筹建建,2019年3月获得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复,5月在教育部成功备案,成为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设址安宁市职业教育基地麒麟路19号。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张云钢发言。云南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学院的专业设置瞄准云南省重点发展的产业板块,瞄准滇中产业新区现有和未来行业及产业的发展方向,也关注云南能投集团的产业布局,反映产业对核心技术技能人才的质量、水平和规格的要求。专业设置以理工类专业为主,逐步增设土建、水利、制造、电子信息、材料能源、交通运输等大类专业,并根据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状况,结合学校实际,及时调整专业设置。首批专业设置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6个专业,今年计划面向云南省招生1000人。

  学院主动与全国其他一流企业探讨共建行业学院。目前,已与神舟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神舟高铁学院,与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美和易思大数据学院;还分别与多家企业就合作共建新能源、电力、机器人等专业进行了初步商谈。

仪式现场。云南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供图

  同时云南能源投资集团专门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为学院提供了40多名兼职教师及实习实训基地和未来一定的就业岗位,为学校、企业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将“新工科、新职教、国际化,成就新理工”作为目标与路径,将其打造成为学院的鲜明特色。突出“新职教”这个类型特征,将“新工科” 的专科特色充分突显出来。按“国际化”要求人才培养质量对标国际标准,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为相关国家培养人才。

  据悉,云南理工职业学院占地533亩,规划建筑面积48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亿元。学校拟设能源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二级学院,建有装配式实训推广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大数据实训中心、BIM工程中心、建筑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等综合实训平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