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访谈】南京大学本科生云南招生组长张巍:南京大学实行大类招生,大多专业均在云南招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00:39  来源:云南网

1.png

南京大学 校方 供图

学校简介

  作为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南京大学始终坚持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创新设计的文理工医学科融通、专业体系相互通达的“三三制”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将100%的课程开放给全校本科生选择,实现100%专业和100%发展路径的自由选择,并因此于2014年荣获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唯一由一所高校独立完成。

  南京大学在2018年第八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荣获5项一等奖,数量占一等奖总数的十分之一,位居全国高校第一,表明南京大学在教学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2.png

南京大学 校方 供图

  

    教育部评估A类学科:21个(位居全国高校第6)

    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8个、二级学科13个

    ESI排名全球1%学科:9个、前1‰学科3个

    中科院院士28人、工程院院士3人

    知名校友:

    吴健雄、闵乃本、高华、杨洁篪、郭金龙、沙祖康、谢启美、阿龙·切哈诺沃等

1.png

诚朴雄伟,励学敦行

1.png

南京大学本科生云南招生组长 张巍 校方 供图

 

  南京大学实行大类招生,大多专业均在云南招生

  根据南京大学本科生云南招生组组长介绍,南京大学是一所以文理见长,文理工医学科融通、专业体系相互通达的综合性大学,是C9高校中唯一从未合并过其他学校的高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学科保持“原汁原味”。南京大学实行大类招生,大多专业均在云南招生,且结合云南以往专业录取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优化,欢迎云南考生报考。

  南京大学针对云南的招生计划特点

  近年来,南京大学在云南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规模总体保持稳定,今年具体的招生情况敬请考生和家长关注南京大学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的发布。

3.png 

南京大学 校方 供图

  南京大学是一所专业体系相互通达的综合性大学

  曾有个别考生和家长以为南京大学只有文科和理科专业,其实南京大学是一所以文理见长,文理工医学科融通、专业体系相互通达的综合性大学,底蕴深厚,内涵丰富,实力强劲。

  以南大一流学科分布为例,形成了以中文、历史、哲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为代表的一流基础学科,以外语、天文、地质、大气、图书情报为代表的强势特色学科,以计算机、电子、材料、环境为代表的精品应用工科,更有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的新兴学科,非常受欢迎。在南京大学,很多考生均能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到适合的专业。

 

  对云南考生及家长的一些建议

  对于一位考生而言,在志愿填报阶段都非常专注于学校的选择和专业的选择,其实,大学阶段不仅可以获得专业知识的学习积累,更是独立人格塑造和全面能力发展的重要时期,能否在大学接受全面的知识培养和文化熏陶,感受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融合非常重要。

  在进行学校选择时应全面深入地了解心仪大学的全方位的信息,依据数据分析,依据事实判断,多了解多比较,在专业选择时要树立远大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在进行充分的自我探索和了解专业的基础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作出适合自己选择,并将学校的选择与专业的选择合理结合。

4.png

 南京大学 校方 供图

小贴士

  1、南京大学云南省本科一批的录取情况

111.png

  2、报考咨询方式

  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86)400-1859680

  微信群:请搜索添加微信号zhaoshengyn,后留言“南京大学”

  并请关注南京大学云南招生组参与的“2019年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专场宣讲-咨询会”后续公告(昆明场:23日周日下午-云大老校区科学馆,曲靖场:25日周二下午-曲一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