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乱象 昆明莲华街道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5:18:5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出动20余人,车辆4辆,对龙泉路云南省旅游学校周边各类摊点多、道路拥挤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在此次整治活动中,规范周边商铺店外经营12起,清理取缔占道经营摊(点)8个,处罚10起,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6辆。加大流动食品摊点和附近商铺巡查力度,对经营者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理。集中整治道路环境,取缔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校园周边的商家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公众的自律意识,并引导占道经营业主入室经营,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下一步,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协调学校安保部门建立健全信息通报、联动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及时通知、及时到位、及时查处,有效维护好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