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全国首张“边民卡”在云南瑞丽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00:21:39  来源:云南网

  

  “边民卡”在云南瑞丽发行 李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莎)6月30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在瑞丽市开出了恒丰银行全国首张“边民卡”,边民使用该卡可在互市贸易区进行贸易结算,并享有免收卡工本费、年费等多项优惠。这是恒丰银行支持云南边民互市,助力边境脱贫攻坚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向党98岁生日的献礼之作。

  为解决瑞丽互市边民无结算银行卡的瓶颈,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专门设计研发了“边民卡”创新金融产品。该卡的发行,改变了边民互市以往单纯的现金交易模式,不仅让边民省去了现金交易的麻烦,还降低了分散结算的时间和资金成本,推动了互市贸易结算的便利化、规范化,对促进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发展、提高边民资源配置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该卡是恒丰银行首张面向边贸领域的结算卡,体现了恒丰银行特色金融和便民惠农的服务理念。

  为推动边民贸易繁荣,瑞丽市设置了中缅边民互市贸易区,以促进边民产业扶贫和互市商业繁荣。在恒丰银行总行的支持下,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结合云南区域特色,积极做好业务创新,在云南有边境口岸州市的网点开展边民互市贸易服务支付结算试点工作。该行除在瑞丽边贸互市区设置ATM机,为边民存取现金提供便利外,还与瑞丽市边民互市交易服务企业及瑞丽海关合作,开展边贸互市贸易结算项目,为中缅双方边民提供合法合规、便捷有效的贸易结算渠道,打通了边民互市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随着跨境金融服务的日趋完善,他们将努力探索形成具有云南边疆民族特色的沿边金融、跨境金融之路。围绕“智慧互市”的理念,采取“边民+企业+金融”的创新运作模式,以该行有边境口岸的沿边州市网点为服务支点,为边民开展对外贸易提供便捷的跨境结算服务,并将在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中,充分利用沿边开发开放政策,特别是边境贸易政策,积极开创扶贫新模式,为助力云南边境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