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猴桥镇遭强降雨袭击 民警连续奋战19小时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4:53:59  来源:云南网

  受灾现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受灾现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受灾现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受灾现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受灾现场。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转移物资。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 供图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云南腾冲市猴桥镇发生山洪、泥石流、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7月10日,驻守在这里的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猴桥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闻警而动,始终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得知灾情后,腾冲边境管理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大队负责人李宗伟带队的“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砍树架桥,清淤排洪,扛包运粮,冒雨救人……在救灾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从凌晨2点到21点,持续奋战近19个小时。“要是没有你们,我这条老命恐怕就没了,你们真是咱老百姓的‘守护神’啊。”猴桥镇下街村73岁的杨德厚老人激动地说。

  在带头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民警还多方整合力量,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中,营造出了抢险救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经过警民协同作战,一个个险情被成功排除,一件件物资被安全转移,进一步增进了警民鱼水情谊,为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经过近1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救助群众200余人,转运粮食6.25吨、机械16台、家用电器40余台,货物1800余箱(件),清理堵塞沟渠、下水道16处,排除险情47处,抢通道路3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8次,校园安全检查11次,在辖区重点路段和显著位置设置危险警示标志28处。

  云南网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张锦难 周国兵 严登河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