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与中国移动签署深化“数字云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7:58:1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与中国移动签署深化“数字云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陈豪阮成发杨杰共同见证签约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数字云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黄喆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7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深化“数字云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共同见证签约。阮成发会见了杨杰一行。双方就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合作推进5G产业发展及应用在云南先行先试,探索在5G商用条件下赋能“一部手机”系列品牌融合应用,深化智慧旅游、特色小镇、工业互联网、数字农业、数字教育、数字医疗等领域合作,助推“数字云南”建设,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了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加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突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引领,加快创新应用,到2023年基本建成以5G为主的云南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总体架构,把云南建成全国5G应用先试先用地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副省长董华,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出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