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特产品走出!昆明西华农村电商服务站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0:14: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这个农村电商服务站超级方便,今后在我们电商平台可以直接下单农特产品了。”7月15日,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西华社区农村电商服务站中通快递便民服务收寄点正式启用。今后,碧鸡街道西华社区及周边农户的农特产品将直接从“田间地头”送达全国各地。

  近年来,西山区依托碧鸡街道办西华社区濒临滇池的区位优势,以休闲旅游观光和种植草莓等经济作物为特色,先后开通淘宝、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销售平台,探索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电商经营模式,力促农特产品走出去。“随着近年草莓产量的逐渐增加,传统销售方式无法消化,我们就开发出了草莓酒、草莓干等农业产品,但如何往外销售却成了难题,特别是鲜果,路上耽搁时间长了,品质必然下降。”昆明惠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少明说,之前社区的农产品要往外寄,只有去海口或者到马街才有快递收发点,车程都在半小时以上,如今,快递收寄点就在公司附近,大大节省了物流时间。

负责人在介绍产品 云南日报 供图

  在30多平方米的店面中,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几个大字惹人注目,社区里的羊肚菌、腐乳、酱菜、茶叶、鲜草莓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有序摆放。除了草莓种植,辖区内还先后引进了云南薇薇安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的多肉花卉、云南菌视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碧鸡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华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启用将解决周边4个社区、50余家企业的收发货问题。希望通过服务站营造更好的商业环境,把西山的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促进西山农村增收致富,助推西山乡村振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