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9:17:17  来源:云南网

同当地青年干部一同举行《习近平青年观宣讲会》。邱晨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刘畅 通讯员 邱晨)7月15日,云南曲靖市麒麟区珠街街道出现了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新面孔。来自曲靖师范学院的青年学生来到珠街街道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给珠街的集镇街头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15日上午,青年志愿者携带工具在珠街中心集镇、明珠路等地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服务。无论是背街小巷还是犄角旮旯,哪里有卫生问题,那里就有志愿者认真清扫的身影,经过努力,街面卫生得到显著改善。下午,青年志愿者来到珠街“乡愁书院”,同当地青年干部一同举行宣讲会。会上,青年宣讲员讲理论、谈感悟,热情讴歌新中国伟大成就,宣讲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寄托和瞩望,呼吁广大青年同志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拼搏。

  此外,青年志愿者还到珠街派出所接受“禁毒防艾”警示教育。领队老师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深化了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大家明白了健康的可贵。”最后,青年志愿者带上各类政策宣传材料走上街头,为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讲解相关政策。

  据了解,自7月15日起,曲靖师范学院将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农村基层,传播先进文化,宣讲政策法规,调研社会现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更多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