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玩密室逃脱戴手铐 锁芯故障被铐“逃不了” 消防把手铐成功取下,最后女子却被民警带走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7:27:3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女子玩密室逃脱戴手铐 锁芯故障被铐“逃不了” 消防把手铐成功取下,最后女子却被民警带走了…… 

  密室逃脱是一种时下很受年轻人喜爱的解密游戏。近日,昆明一名女子和朋友在玩游戏时,为了增加刺激感,于是使用了手铐。结果手铐的锁芯出现了故障,女子的左手被铐住无法解开,最终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

  据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宝善街中队班长王明军介绍,“7月14日22时58分,我们接119指挥中心调令称:龙园豪宅B座有一女子在密室逃生游戏过程中,戴在左手腕上的手铐因锁芯损坏,钥匙打不开,无法取下,求助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女子是被单只手铐卡住了左手,幸运的是手铐卡得不是太紧,为救援创造了有利条件。手铐是金属材质的,且仅有一厘米宽,救援人员决定用打磨机进行切割。

  23时05分,中队救援人员制定了方案并实施救援:首先由一名救援队员安抚、稳定被卡手女子情绪;同时,由两名队员用潮湿的毛巾放在手铐和手腕之间,将一片金属片作为垫片放置在手铐和湿毛巾之间,同时固定住手腕和手铐。随后,由另一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利用打磨机对手铐进行反复打磨、剪切。在此过程中,为避免对被卡手女子造成伤害,救援队员用湿毛巾遮挡、用水降温。在救援队员的默契配合下,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手铐被成功取下。

  紧接着,女子因违法使用手铐,被随后赶到的辖区民警带走调查。

  新闻多一点

  手铐系警用物品 不是想玩就能玩

  据记者了解,手铐是警用装备的一种,在我国属于管制物品。其生产、销售、使用都是有专门的规定的。根据《人民警察法》的规定,手铐是属于国务院公安部统一监制,其他个人不能够持有或使用。

  根据《治安处罚法》和《人民警察法》,普通市民购买、持有、使用手铐均是违法行为。如果非法持有,要对行为人进行拘留和罚款;如果用于犯罪,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记者在网购平台上发现,类似的金属手铐是有售卖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和商家的沟通中记者发现,商家会有意识地回避和警用手铐的关系。(记者 刘嘉 通讯员 曹宇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