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培训还能这样做!普吉街道基础党务课程创新开展情景模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7:07:22  来源:云南网

情景模拟课堂现场

情景模拟课堂现场

情景模拟课堂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7月17日下午,普吉街道组织辖区70余名党务干部,基础党务课程创新开展情景模拟培训,进一步推动“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明确责任,大胆创新

  针对部分党组织对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不清、 “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等现象,基础党务课程在内容、形式和环节上大胆创新,提前谋划确定脚本内容,通过定人定位,细致推敲,确定议题,制定了操作性强的脚本内容,从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等几个方面来确保落实“三会一课”有计划、按步骤、高质量的开展,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三会一课”脚本。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带头参加脚本编排和情景演练,全程监督,适时指导,为“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奠定了基础。

  主题鲜明、形式新颖

  将当前重点工作纳入到情景模拟各个环节中,从实际出发,在组织学习、讨论活动环节,将人物设置得体,时间安排得当,议题直观明了,突出重点。不仅准确及时地把握省、市、区委有关精神,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支部发展献言献策,不断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取得新的成效。

  形成规范,效果明显

  通过情景模拟,进一步明确了方法、环节和步骤的规范性,为普吉街道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开展提供了指导和借鉴,破解了以往会议形式单一,会议议题简单流于形式,党课吸引力不强的问题。通过形式、载体、内容等方面的创新,将传统的“三会一课”变得形象、具体,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营造了组织生活“参与有热情、人人爱参与”的浓厚氛围。

  辐射延伸,学有所获

  参会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情景模拟改变了传统抽象的模式,党课变得形象直观又具体,更加深入人心,为今后支部工作该如何走流程,如何打开新局面提供了参考。(普吉街道供稿 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