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网评】弘扬“让我来”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7:35:24  来源:云南网

杜富国同志在报告会上。记者 雷桐苏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和平年代,我们可爱的解放军战士们用忠诚践行誓言、用奉献诠释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国家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杜富国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2018年10月11日下午,在执行扫雷任务时,杜富国突遇爆炸,为了保护队友,他失去了双手双眼。雷场上,杜富国“让我来!”的英勇壮举感动了中国,被人们称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为了消除雷患给边疆群众生命安全带来的巨大威胁,人民解放军历时3年,在中越边境上百公里的悬崖、丛林之中,为人民扫雷,为军旗增辉,胜利终结南疆雷患。云南是扫雷排爆的主战场,自2015年6月以来,杜富国在这里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雷排爆2400余枚,处置险情20多次,他和战友们用生命担当使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故事。在7月17日上午于昆明举行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杜富国的事迹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催人泪下,同样也催人奋进。

  我们要学习杜富国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时刻把党放在心里,牢记党的嘱托和赋予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恪守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坚决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得到贯彻落实。

  我们要学习杜富国用生命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忠贞誓词的崇高境界。把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坚守于为人民服务中,融入于干事创业中,以饱满的热情、奉献的情怀和担当的责任投身于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用工作实绩彰显入党初心。

  我们要学习杜富国积极奋发有为、砥砺过硬本领的进取精神。事业发展需要优秀人才,只有锤炼过硬本领才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现实需要。必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当前,云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全方面学习杜富国“让我来!”的精神品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云南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