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助力云南寒门学子圆梦清华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22:55:51  来源:云南网

  捐助现场 云南日报供图

  日前,家住宣威市阿都乡荣胜村委会的贫困户林明毕一家,收到了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全体员工的9100元捐款,这笔雪中送炭的钱能帮助他的儿子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就读。

  长年患病卧床的林明毕是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的挂包帮扶贫户,在2019年高考中,其长子林万东以71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曲靖市理科状元,位列云南省第20名,之后林万东同学参加清华大学面试获得30分加分,以743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择优录取。

  林万东品学优良,体恤家人,录取通知书下发之时,尚在工地搬砖。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助学扶智”的要求,动员全行员工奉献爱心,为这一贫困的优秀学子捐款9100元,以帮助他能顺利入学。同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启动“中信银行温度奖学金”,向他再捐助5000元,以解燃眉之急。该奖学金由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于2019年启动,将资助1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每人5000元,支持莘莘学子步入大学。

  据了解,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辖曲靖分行于2018年4月进驻宣威市阿都乡荣胜村委会挂包帮扶工作,目前已派驻驻村工作队员2名,全年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0余万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11.4万元,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5.6万元,办公物资投入3万元。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始终积极开展各类扶危救困活动,以展示中信形象,履行国企责任。成立18年来,该行已持续帮扶红河屏边、曲靖宣威、大理南涧等贫困地区,累计投入资金近千万元。

  云南网记者 李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