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丰满”集市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2:15:11  来源:云南网

独克宗花巷。

  “吃完饭回到酒店,还能感受赶集的味道,逛逛琳琅满目的商品,尝一些地道小吃,这种感觉非常好。”7月19日,来自湖南的张婷婷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花巷手拿烤肉串,边吃边说。独克宗花巷是目前高海拔地区的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也是具有浓厚藏韵特色的文化旅游小镇,香格里拉暑期风物集市开街,标志着又将成为热门打卡点。

云南香格里拉“丰满”集市文化。

  据了解,该集市不仅汇集上百种本土特产、地道小吃和全民美食小龙虾,还有藏风情特色演艺、露天音乐会和露天影院,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阵容,给广大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随着风物集市的到来,独克宗古城花巷日均人流量破万,而由杨丽萍担纲总编导的香格里拉必看之秀——《遇见·香格里拉》上座率更呈迅猛增长态势,获得广大游客的好评。

云南香格里拉“丰满”集市文化。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独克宗花巷着力加强旅游与文化的融合互动,将迪庆民俗风情展示、非遗文化传承、风物集市体验融为一体,不但“丰满”集市文化,还丰富了休闲文化内容,为独克宗古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推波助澜,并以此为推手,进一步促进旅游转型升级。

  云南网记者 张帆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