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玉溪聂耳大剧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21:30: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7月21日,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闭幕式暨文艺晚会在玉溪聂耳大剧院举行。本届音乐周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采取“一体两翼”的方式,在玉溪、昆明两地设分会场,在昆明举行开幕式,在玉溪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 贺凯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晚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云南省歌舞剧院、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玉溪市花灯剧院、玉溪市滇剧院、玉溪聂耳竹乐团、红塔区聂耳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参与演出,汇聚了上海、云南、玉溪的艺术元素,采用合唱、独唱、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 体现云南特点,呈现玉溪特色,以历史之音、民族之音、中国之音凝聚人民、 鼓舞人民,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闭幕式现场 贺凯 摄

  据悉,自从玉溪市建设“聂耳音乐之都”以来,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团队陆续赴玉溪交流演出,同时玉溪艺术团队也走向世界传播“音乐之都”理念。玉溪花灯、滇剧都凸显了地方戏曲亮点,玉溪聂耳竹乐这类云南民族器乐也得以传承,院校各类音乐人才更是不断涌现。数量众多且充满活力的民间乐团和乐队不断组建,街头巷尾随处可闻歌声与丝弦声。

闭幕式现场 贺凯 摄

  音乐周期间,以“聂耳杯”合唱展演为平台,玉溪市与中国合唱协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了合唱艺术。玉溪市以开放进取的胸怀引入云南原创音乐项目落地玉溪,为云南原创音乐的繁荣发展培养人才。打造了“聂耳音乐之都”,使玉溪逐步成为音乐格调高雅、音乐氛围浓厚、音乐文化繁荣的城市,成为云南欣赏高雅音乐的重要阵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