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GDP从0.22亿到1223亿 昆明官渡区70年实现三次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8:37:55  来源: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 记者 贺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实习记者 高姝畅)7月23日上午,“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昆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会堂举行。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周燕在会上介绍了70年来官渡区取得的辉煌成就。从1978年前的传统农业区到2004年前的城乡兼容区,再到2005年后的城市中心区,官渡区实现了三次跨越式发展。

  据周燕介绍,2018年官渡地区生产总值由1956年建区时的0.22亿元跃升到1223.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978年的0.07亿元增长到43.29亿元。在全省民营经济综合10强县中排名第一、中国百强区中位列52位,西南片区排名第二。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周燕 记者 贺凯 摄

  改革开放以来,官渡的快速城市化进程拉开序幕,全区建成区面积达106.27平方公里;滇池会展中心、巫家坝和金马—凉亭等重点片区开发高潮不断。周燕说:“官渡区政府着力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教育事业。2018年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3867元、20376元。引进北京八十中、云大附中、西南大学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高中教育毛入学率由1978年的2.3%升到98.66%,全区普惠性幼儿园达101所,各类中小学达148所。”

  据了解,官渡区连续五年荣获昆明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考核一等奖。文化惠民工程硕果累累,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构建基础性、均衡性、规范性更强的供给体系,大力发展高端医疗服务,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建设幸福官渡。”周燕讲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