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鸭!为云南打榜】赛过巴厘岛 各国朋友纷纷来滇办婚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07:31  来源:云南网

从印度情侣婚礼,到尼泊尔夫妇庆祝金婚,“春城”昆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前来举办婚礼。

这里风景宜人、气候舒适,加上日趋完善的接待能力,云南抓住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这一机遇,正迎来打造国际婚庆旅游目的地的良好契机。

昆明红塔西路冬樱花绽放,粉如霞美如画 杨峥 摄

昆明迎来一场盛大的印度婚礼

2018年12月13日,印度悉陀集团总经理简恩在昆明为其子Samyak和侄子Aayushman两对新人举行了盛大的印度婚礼。

印度婚礼和中式婚礼一样爱热闹,现场有近1000位宾客和工作人员,迎亲队仗以鼓声为“开门红”,一路吹吹打打,喜气非凡。

这场在昆明举办的印度婚礼,中印元素相融合,不仅有舞龙舞狮队,还有踩高跷、孔雀舞、跨火盆等节目。

冬天里的一场异国婚礼 李秋明 摄

除了西式鼓外,现场还有中国大鼓相互配合,奏出了和谐的声音。印度婚礼重视“从头吃到尾”,除了早午晚餐外,婚礼要保证随时有可享用的美食,以飨宾客,而场景布置、菜系等也均不同于中式婚礼。

冬天里的一场异国婚礼 李秋明 摄

为何此次婚礼会选择在昆明举办?云南省中印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王向云认为,由于近年来云南加大了对南亚的宣传力度,更多南亚国家的人民对云南的了解也渐渐深入。而作为中印促进会,他们也在思考如何为国家、为云南对外开放而服务,另一方面,印度的婚庆走遍全球,而昆明得天独厚的气候,也能为他们带来新颖的体验。

SUMMER

狂欢!狂欢!昆明迎来了一场盛大的印度婚礼 赵黎浩 摄

尼泊尔夫妇选择在昆明欢庆金婚

2019年6月29日晚,尼泊尔杜加尔集团和日升银行董事长莫蒂·拉尔·杜加尔和夫人结婚50周年的纪念日也选择在昆明举办。现场又一次呈现出两国文化相互交融的和谐,中国特色浓厚的的舞狮、旗鼓舞、变脸表演轮番上演。

62.jpg
欢庆金婚

尼泊尔夫妇选择在昆明欢庆金婚 刘子语 摄

莫蒂·拉尔·杜加尔的儿子维维克表示,希望能为父母金婚纪念策划出不一样的活动。经过仔细考察后,他选择了昆明,他说:“来昆明后发现,这里风景优美,同南亚国家间交通便利,蔬菜种类很多,为有素食习惯的家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因此,决定了在这里举办庆祝仪式。”

尼泊尔夫妇选择在昆明欢庆金婚 刘子语 摄

除了在酒店举办传统的婚礼仪式,到云南办一场民族特色婚礼、旅行结婚等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如今的年轻人,婚姻观念正在逐步改变,更青睐一些诸如海外旅游结婚等新潮的方式。而云南邻近南亚东南亚的特殊地缘优势,激发了这里的婚庆市场潜力。2011年,著名主持人谢娜、歌手张杰在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举行了盛大的婚礼,让迪庆香格里拉名声大噪,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受到海内外游客的追捧,云南也收获了“理想婚礼目的地”的美誉。

68.jpg

香格里拉飘逸灵动、绚丽多姿的云 新华网崔永江 摄

唯美浪漫的大理双廊也是不少年轻人心仪的婚礼目的地 秦蒙琳 摄

云南省是中国旅游文化资源最富集、最有特色、最富魅力的省份之一,山川秀丽、文化多元、人民友好。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当前,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全力打好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在滇举行高端国际婚庆活动与“三张牌”高度契合。未来,云南也将着力打造独具吸引力的高端婚庆目的地,共同开发国际高端婚庆市场。

云南网记者 张蕊

【相关报道】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生物大百科,云南绿水青山间的小世界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脱贫攻坚志,最艰苦卓绝处迎小康之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