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青乐益站”夏令营启动 将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娱乐学习场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1:40:18  来源:云南网

  启动仪式现场。 赵林芝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实习生 赵林芝)8月13日,共青团昆明市委、共青团西山区委在前卫街道广福社区联合启动“红色青春益动快乐”青乐益站暑期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后,由专业社工设计的国学开学礼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开展。身着汉服的营员们跟着老师认真学习开笔礼、拜师礼等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赵林芝 摄

  据悉,“该暑期夏令营是为更好地关爱青少年成长打造的服务儿童青少年的平台。整个暑假,“青乐益站”将提供持续性的丰富服务内容。此外,“青乐益站”还将常态化提供“亲子棒棒糖”“四点半课堂”等服务,日常提供作业辅导、爱心陪伴等,由三位常驻社工,大学生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组成工作团队,每周的开放时间将不少于30小时。

  启动仪式现场。 赵林芝 摄

  在“青乐益站”里,有各类儿童读物、玩具等,墙上还有孩子们的心愿墙,为少年儿童提供了学习和兴趣培养的空间平台。通过为服务儿童青少年提供平台,开设四点半课堂、青少年成长讲座,依托社区现有基础,采用“常驻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进行服务,日常管理由专业社工进行,组织高校志愿者长期开展服务,建立邻里互助志愿队伍补充完善服务队伍。打造“阵地+项目+志愿”的综合服务模式,改变“有需求的青少年找不到服务,有内容的项目找不到服务对象”的现状,打通青少年服务关爱“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共青团西山区委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方面成效显著,实施“流动儿童成长课堂” “自护教育”“邻里互助站”等多个项目,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基层一线更多出现了共青团的身影,也形成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团队护航”全程服务独有模式。共青团西山区委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广泛服务更多青少年群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