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快速提供昆明“8.12”火灾理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18:23:55  来源:云南网

  8月12日,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新源物资交易市场发生火灾,致使大面积仓库、厂房被烧。本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初步估损金额约300万元,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分公司获悉后,主动联系政府事故处理工作组,严守工作纪律,密切协同,迅速排查公司承保情况,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提供各项理赔服务。

  经过排查发现,被保险人红河棕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人保财险昆明国际部支公司投保了“万创保”组合保险。此次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的仓库发生火灾事故,仓库内堆放的家具、床垫等全部因火灾损毁,并均属于承保标的。

  火灾发生后,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成理赔专案工作组,及时跟进处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火灾的应对工作,跟踪此案的最新进展,做好灾后理赔工作。昆明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损失情况,收集相关资料。

  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针对此次火灾理赔工作提出:一是理赔专案小组要与政府部门积极联系,合理计划,分工协作,做好调查取证及损失核定工作;二是集中精力加快案件处理速度,尽快完成前期查勘定损工作,确认标的损害程度与损失数额,力求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最大程度支持被保险人的灾后恢复。

  下一步,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将安排专人积极跟进,加快案件处理速度,及时把赔款支付给客户,帮助客户尽快恢复生产、度过难关,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和“做人民信赖的卓越品牌”企业愿景。同时,认真分析出险原因和事故诱因,对同类企业提出针对性警示,做好防灾防损。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