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八旬老人凌晨出现在高速隧道 原来他想从敬老院走路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23:24:30  来源:云南网

民警在隧道内找到老人。水昭大队二中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宋星坤 庄佑庆)凌晨时分,在昭通会同溪隧道内,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着,旁边的车辆疾驰而过,十分危险,水昭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冒着危险在隧道内搜寻,最终找到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家原来是从敬老院出来后想走路回家。

民警搀扶老人上警车。水昭大队二中队供图

  8月17日凌晨1时20分许,昭通水昭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凉风凹隧管所工作人员报警电话称: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在会同溪隧道内昭通往水富方向,发现一位步履阑珊老人在隧道内的行走,情况十分危险,请求出警处置。

  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出警,为尽快锁定老人位置,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将车停到会同溪隧道出口应急车道内,翻越中心护栏进入隧道沿隧道进行搜寻。看着隧道内一辆辆车疾驰而过,民警心里越发焦急,不由得加快步伐,同时联系凉风凹隧管所工作人员在监控中查找。最终在距隧道出口一公里左右的路边找到该老人,民警立即叫老人靠在路边别动,观察隧道来车情况后,冲过高速公路,控制住老人。

  经询问,老人姓张,今年84岁,无直系亲属,家中只有他一人,现居豆沙关镇敬老院内,老家在盐津县豆沙镇万古村,想走高速回到万古村家中。

  民警一路搀扶着老人靠着路边“快速”走出隧道,带入警车内,同时联系豆沙关派出所协助,几经周折后,送往盐津县豆沙镇敬老院。

  “老人已经出走过一次,这是第二次,经常一转眼的功夫就看不到人了。”该敬老院值班人员表示,敬老院里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对于该无直系亲属的老人来说,在敬老院生活是最合适的选择。

  最后,民警对老人耐心讲解了行人上高速行走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老人不要再进入高速公路,同时要遵守敬老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协调该敬老院工作人员对老人多关心一些,保证老人生活的同时要了解老人需求,尽可能照顾好老人,让其安度晚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