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俄侦察机进入英领空 美侦察机将进入俄领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36:50  来源:参考军事

  原标题:啥情况?俄侦察机进入英领空 美侦察机将进入俄领空

  8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8月19日消息称,俄罗斯军机从8月19日开始在英国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与此同时美国军机则在俄罗斯领空开展观察飞行。

  俄媒援引俄专家的话说:“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俄罗斯派安-30B侦察机进入英国领空实施观察飞行。”

  《开放天空条约》由欧安组织23国代表于1993年3月24日在赫尔辛基签署,缔约国可相互在对方境内进行观察飞行,监督对方军事活动。2001年5月,俄罗斯批准该条约。

  俄军安-30B侦察机。 俄罗斯国防部 供图

  俄媒称,俄对英观察飞行于8月19日至23日进行。飞行过程中,英国专家会在俄观察机上监督俄方是否遵守规定的飞行航线,以及是否按规定使用观察设备。

  此外,美国观察员小组将于8月19日至24日乘坐美军OC-135B侦察机在俄罗斯领空开展观察飞行。

  报道称,OC-135B属于未搭载武器的军用机型,机上观察设备通过了有俄罗斯专家参与的国际鉴定,因此排除了美方使用非条约规定设备进行非法侦察的可能性。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