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0:36:4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央视网消息:根据中央军委命令,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抽组组成的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今天(8月20日)早晨7点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前往苏丹达尔富尔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记者:“现在是北京时间8月20日的早晨5:40,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的第一梯队80名官兵和部分物资器材现在已经到达了南苑机场,他们即将搭乘我旁边的这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飞赴维和任务区。”

  据介绍,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共统编配140人,下设1个飞行中队、1个机务中队和1个勤务中队,涉及飞行、机务、领航、气象等20多个专业。为适应任务需要,从今年6月份开始,任务部队先后组织抽组人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完成了基础体能、专业技能等课目考核,并针对任务需要,对外事活动常识、当地社会情况、气候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培训。

  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副队长卢波:“目前,任务分队的所有机长飞行时间均在1200小时以上,副驾驶的飞行时间也都在400小时以上,所有的空勤空乘人员都具备航空危险品的运输和操作资质。”

  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直升机力量,维和分队官兵积极适应任务区特点,积极投入到维和任务中,累计安全飞行1463多架次、1916多小时,运送人员9542人次、各类物资440多吨。

  中部战区联合参谋部某局副局长程先启:“直升机分队到达任务区后,主要担负兵力投送、搜索救援、运送人员物资等15种任务。在联非达团的统一部署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维和任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