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09:45:32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8月27日,国务院扶贫办网站公布了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其中,云南楚雄州(姚安县、永仁县),红河州(石屏县、泸西县、红河县、元阳县、绿春县、屏边县、金平县),德宏州(芒市、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腊县)上榜。

  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商务部、财政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4-2018年,已累计支持了737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4月,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商务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实现对剩余有条件的94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公布如下:

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贫困地区,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促进产销对接,加强电商培训,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

  政策鼓励

  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促进农村产品上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