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独龙江少年踏上世界杯圆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6:17:16  来源:云南网

  在世界杯现场的独龙江姚基金希望学校的孩子们 云南青基会供图

  记者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青基会”)获悉,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揭幕战开幕,7名独龙江孩子在姚明爱心基金“圆梦之旅”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来到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作为赛前入场仪式的球童与世界篮球明星一起站在了场馆中央。这一刻,他们是舞台上闪耀的星星,这一刻,他们内心中的梦想在滚腾。

  据介绍,为了有效投身脱贫攻坚战,帮助提升独龙江乡的基础教育质量,更好服务以独龙族为主的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在云南青基会的积极推荐下,2010年,经姚明爱心基金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青基会捐资建设,独龙江乡中心学校成为独龙江乡姚基金首个希望学校,同时成为独龙江乡唯一的一所九年制学校。

  圆梦之旅的独龙江姚基金希望学校小少年们 云南青基会供图

  201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志愿者送教入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段快乐的篮球时光,并为孩子们心目中埋下了一颗颗篮球梦的种子,最终使他们走上了圆梦之旅。

  业内人士评价称,云南青基会争取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为篮球世界杯特别推出的篮球“圆梦之旅”公益活动,为独龙江乡姚基金希望学校的乡村孩子们走出大山看世界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这正与新时代下云南青基会“3.0希望小学”公益理念相呼应,不仅关注云南乡村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更关注到了云南乡村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软性需求,而这是希望工程30年云南希望小学建设的新举,也是希望工程30年云南希望工程的不断发展创新。

  准备出发前往北京的独龙江姚基金希望学校的孩子们与带队老师 云南青基会供图

  另据了解,“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还为希望小学提供篮球运动设备,开展体育支教、篮球培训、集中联赛等活动,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希望小学的学生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有效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云南网记者 李洪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