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开区奖励76名优秀学子4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6:17:1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杨咏 胡朗雁)8月31日下午,曲靖经开区举行2018学年优秀学子升学奖励表彰大会,对经开区76名优秀初中、高中、大学学子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金额42.4万元,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积极进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经开区的幸福感,让经开区的开发成果惠及辖区人民群众。

  表彰大会现场。全婧 摄

  此次奖励分别对22名考入曲靖一中的初中优秀毕业生,每人奖励3000元;对1名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奖励20000元,对48名考入一本大学的高中优秀毕业生,每人奖励6000元,对5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大学优秀学子,每人奖励10000元。据了解,自2014年出台《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优秀学子升学奖励暂行办法》实施以来,5年时间共对304名优秀学子给予了191万元的奖励。

  “能够获得此次奖励,对我们青年学子来说,不仅是在经济上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能够帮助我们家庭减轻经济压力,帮助我们在当今多元化的学习环境中,能有多一份的底气和更多的选择,更让我深刻感受到家乡政府对青年学子的关怀,更有勇气与信心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能够让我在学业上走得更远。“考取华东政法大学的李奕润同学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时说。

  会上,经开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中山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着力打造优质教育核心区。近年来,经开区全面掀起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确立了“基础建设与招商引资并重,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同步”的工作思路。在教育上,以“三化一体系建设”(学校规划布局一体化,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化,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均衡化,现代教育发展信息化体系)为抓手,经济社会发展较快,教育事业基本均衡发展。罗中山勉励广大受表彰奖励的学子,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前行,实现人生理想目标,回报社会,做一个感恩老师、感恩家长、感恩社会的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