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药大学迎来3300余2019级“萌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21:30:00  来源:云南网
开学典礼现场。云南中医药大学供图

  9月3日,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迎来学校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后首批新生,也迎来了第一届博士研究生。

  典礼上,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代表学校向2019年加入云中大家庭的3300多位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来自泰国、越南、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云南中医药大学供图

  他要求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书写青春华章。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二是热爱伟大祖国,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三是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四是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练就过硬本领;五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锤炼品德修为。他代表学校承诺,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每个同学,助力同学们实现成长成材的青春梦想;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理想的力量,信奉奋斗的意义,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和奉献社会中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瑰宝,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医药越来越受社会广泛关注和老百姓认可。”教师代表李秀芳表示,全体教师将会竭尽全力,为同学答疑解惑,诠释中医药理论的科学内涵和外延,传播中医药文化,希望同学们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成为优秀的中医人。

  宾川县中医医院院长何云长代表校友及家长发言。他感谢母校的培养,祝贺母校成功更名大学和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他建议新同学:一是要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劳动;二是要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和疗效自信;三是要秉承“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中医药学子;四是要与时俱进、传承创新;五是要读经典用经典、涵养文化;六是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会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云南省名中医郭兆刚教授领誓《医学生誓言》。

  据悉,当天的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典礼结束后,云南中医药大学的“萌新”们将迎来军训。(云南中医药大学供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