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中秋夜巡 绘就别样“警”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8:26:17  来源:云南网

武警官兵与公安局干警采用徒步与行车相结合的方式联勤出动 郭金宝 摄

  中秋佳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武警官兵来说,这一天和往常一样,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儿女情长,有的是守护一方平安的热情和报效国家的豪情。节日里,他们坚守在霓虹灯下,穿梭于车水马龙间,以坚实的步履守卫着安宁,用凝结的汗水诠释着忠诚。

中队长胡哲睿集合队伍,布置任务准备蹬车 郭金宝 摄

  9月13日,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派出多支巡逻小组在汽车南站、火车站、世纪广场、商业街等重点地段与公安干警联勤巡逻。官兵们时刻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全力维护驻地社会稳定,用忠诚奉献绘就别样“警”色,确保了中秋夜平安祥和。

战士们统一蹬车准备出动 郭金宝 摄

战士们统一蹬车准备出动 郭金宝 摄

  巡逻的战士们穿过红旗广场,一条条街道挂满了红色灯笼,路边的小摊上堆满了各种口味的月饼与小吃,街边的路人熙熙攘攘。人群深处中的这抹橄榄绿承载了更多的责任!望着街道上父母孩子一起逛街、吃月饼、一片片温馨祥和的景象,巡逻战士们的眼神里满是欣慰。

战士刘文杰与战友们正在执勤 郭金宝 摄

  “给任务就是给荣誉。”这是部队的老话,也是战士们坚守的信念。

  最美边关月,绿色军营月更圆。谁说军人不想家,他们只是无法表达,因为总要有人站这班岗,总要有人挑起这份重担,因为他们内心所在乎的,不只是他们个人的得失,还有人民的幸福。

官兵们时刻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穿梭于广场和商业街 郭金宝 摄

  刘文杰是2018年入伍的战士,今年中秋节是他离家的第二个中秋节。他说,“去年这个时候刚入伍,中秋节是和战友一起在新兵连过的,而这次在外执行任务,和驻地的老百姓一起过,感觉更有意义,等晚上任务完成了,就给衡阳老家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官兵们时刻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穿梭于广场和商业街 郭金宝 摄

  心里有家,每天都是团圆。“只要岁月静好,每天都是中秋节!”中队长胡哲睿感慨道。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何德正 郭金宝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