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燃!中秋夜5万人夜游大观楼世博园观灯海赏美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23:26  来源:云南网

  “哇,太惊艳了!”“奇观、奇观,完全是世间奇观!”中秋之夜,春城多处灯海璀璨,游人如织。全方位改造升级大观公园“夜大观·中秋奇妙夜”首次亮相;有8万盏彩灯,世博风景区历时百天打造,斥资千万的 “花海灯潮·璀璨春城”世博花雕灯光艺术汇首次面向市民开放。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花好月圆人团圆,市民们来到大观公园、世博园,在一幕幕视听盛宴中,赏花灯、品美食,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当晚,大观公园的九夏芙蓉广场以“拜月仪式”拉开活动帷幕,现场呈现原汁原味的传统拜月仪式,重现古典礼仪的庄严与优雅,丰富的活动吸引夜游大观公园的游客近2万人。

  据大观公园经营科科长郑磊介绍,本次“夜大观·中秋奇妙夜”主要由“大观楼建筑投影秀”“爱恋广场浪漫气泡灯”“海浪沙滩”“网红互动钢琴投影”四大板块组成,并将大观公园整体点亮,其间点缀饶有趣味的发光秋千,从“声、光、电”等多方面、多维度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当晚夜游大观公园的游客近2万人。

  除高新技术视觉设备的添置升级, 9月13日至15日中秋佳节期间,大观公园还将在九夏芙蓉广场、翠羽丹霞广场及近华浦等区域隆重举办“夜大观·中秋奇妙夜”系列主题活动。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据悉,9月14日、15日,“国风文化节”主题活动将通过文艺巡演、古风美女评选、汉服巡游等活动的开展,尽显国风文化魅力,展现一场国风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翠羽丹霞广场还设有主打乐队现场、电音派对的“月球俱乐部”,这里是激情者的乐土,在“啤酒花园”与新老朋友纵情畅饮,是对中秋佳节最青春的庆祝方式,爱热闹的你不容错过。此外,流动行驶的画舫舞台、四大美人主题秀、“花好月圆”许愿街、奇妙夜市、亲子玩趣市集等精彩活动也将一一亮相,或动或静,古典或现代,“夜大观·中秋奇妙夜”将满足你对美好夜晚的缤纷想象。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当晚在世博园,到晚上21时还有很多游客在入园观看全国独有的 “花海灯潮•璀璨春城”世博花雕灯光艺术汇。据初步统计,当晚有3万余游客入园。据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保贵昆介绍,该灯展以“点亮春城,此活动将从9月13日持续到12月31日夜游新地标”为定位,将七彩云南特色与植物造型有机结合,在3万平米的花海中共设有“盛世中国 光耀世博”“光影民俗 华夏风情”“童真童趣 亲子情愫”“国泰民安 伟大复兴”“灯光璀璨 流光溢彩”五大板块,60余组构思精巧的彩灯精品,全方位展示夜世博盛宴,开启全新的春城夜生活。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此次 “花海灯潮•璀璨春城”世博花雕灯光艺术汇亮相的立体花卉植物造型各具特色,亭子造型的梦幻荷莲、灯笼上画满山水画的国粹长廊、造型憨态可掬的云南十八怪、童话般的南瓜马车.....在复杂的花雕工艺中融入灯光元素,保证夜间观赏,让游客在赏花同时能参与花的互动。现场,有1000余组花雕造景、60余组花灯、多主题梦幻花雕、层次丰富、场景生动,璀璨灯海与花雕结合,如入童话世界。8万盏霓虹彩灯,12种色彩交相辉映,一步一景,一景十看。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除了有美景,活动期间园区还举办遇见敦煌公众展、大型恐龙展千人团圆宴、世博购物节、欢乐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同时,引入云南特色美食、各种小吃,让游客 “有看头、有吃头、有玩头”,体验一场真实的美味之旅。

  云南网记者 熊明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中秋夜观灯海赏美月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