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平安列车送祝福 警民联欢话团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23:2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刘波 李明洋)“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时值中秋佳节,在昆明开往北京西的Z54次列车车厢内,一场主题为“平安团圆路,铁警伴你行”的中秋列车警民联欢活动在欢快的《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警民联欢话团圆 昆铁警方 供图
警民联欢话团圆 昆铁警方 供图

  民警们自排自练的歌曲《弯弯的月亮》《外婆的澎湖湾》悠扬唱响,旅客们一边情不自禁地舞动双手、打着节拍,一边与民警高声齐唱,动听的旋律让喜悦、祥和的节日气氛洋溢车厢。结合“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民警打起快板,将乘车安全小知识惟妙惟肖的传递到了每一位旅客心中,活动在民警自编自创的一首《云南民谣》中推向了高潮。在互动环节,精心准备的字谜和灯谜引得旅客们争相参与,代表着昆铁公安浓浓祝福的月饼和精美小礼品传递到每一位旅客手中。

诚挚的节日祝福 昆铁警方 供图
诚挚的节日祝福 昆铁警方 供图

  车厢内,舞蹈、歌曲、互动游戏等活泼、温情、热闹、精彩的节目让旅客尽享节日欢乐,警民一家亲的和谐画面伴随着旅客的欢声笑语洋溢在飞驰的列车上。

警民联欢话团圆 昆铁警方 供图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演出接近尾声,旅客和民警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整齐地合唱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警民联欢话团圆 昆铁警方 供图

  丹桂飘香溢彩,铁警情暖中秋。据悉,这是昆铁警方连续11年登上列车开展中秋联欢活动,活动既传达了民警对旅客的浓浓节日祝福,也唱响了“警民和谐一家亲”的美好乐章。

 推荐新闻